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程資訊 Curriculum

課程目標:

一、本課程以提供完整印度研究訓練為宗旨,整合校內外相關資源,協助國家「新南向」政策推廣,提供系統性的課程規劃,培養產官學界所需人才。

二、培養學生理解印度社會文化,並鼓勵進行實務操作及實地訪問,掌握印度發展現況及強化處理相關議題的能力,彌補現行人力資源缺口。

三、強化產學聯繫,推動實習制度,提高學生就業選擇及機會。

四、建構國內外相關印度研究教學社群之交流平臺,分享教學資源及經驗。

課程規劃:

一、必修課程包含整合性的《印度研究導論》、《臺灣與印度工作坊》兩門課。《印度研究導論》主要提供本學科之理論知識性基本訓練。《臺灣與印度工作坊》則是每週邀請專業人士針對臺印交流的重要主題,如科技發展及交流、華語教學、人力資源需求等實務性議題,以工作坊及演講方式進行授課,以強化學生(特別是外籍生)對此領域議題的瞭解。

二、選修課程分為「政治」、「經貿」、「文化」、「語言」四大學群,學生必需至少選修兩個以上學群的課程,以開展跨領域學習。

課程規劃表:

https://indiastudies.site.nthu.edu.tw/var/file/542/1542/img/586682107.pdf